世界树下的角

什么都放的存档箱

【忘羡】最是花开好 6

继续背景讲解+过渡,羡羡得奋起了

====================

魏无羡是晓星尘师姐藏色散人的养子。

有一回藏色散人下山办事,回来时带了个刚化人形的小花妖,眉眼天生带笑,白胖可爱。以前无名山上只有一帮子隐姓埋名的大妖老魔,晓星尘最小。自从来了魏无羡,晓星尘也荣升叔辈,心中欢喜,对魏无羡自是疼爱非常。

晓星尘出生在凡界,却有个仙人爹。身世来源娘亲在很小的时候就讲给他知晓,不过晓星尘以为人仙殊途,仙人寿命悠长,既然扔下他们母子,就说明他那个仙人爹根本没把这段凡界艳遇当回事,是以只把自己当成凡人潜心修道,又因是半仙之体修道时进境神速,没过几年竟道法大成,成了三界闻名的侠士。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重伤的晓星尘被魏长泽捡回了无名山,伤好后就留在山上成了一群老古怪的小师弟。顺带一说,魏长泽是藏色散人的夫君,这对夫妻在路边随便捡人回山的习惯上真是惊人地相似,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晓道长受伤后眼睛有了妨碍,不过他道法高深另有法子可以视物,只是正常睁眼一望便能看出与常人不同。以往自是无事,现在来了凡界,为了不吓到凡人也为了隐藏行迹,遂做了瞎子打扮,平日用个布条将眼缠住,省得让蓝忘机看出马脚。

今日蓝曦臣又诓了蓝忘机出去,晓星尘与宋岚才得以过来照看下魏婴。

过去几年走得大抵都是这个套路——蓝曦臣生意忙,请弟弟过去搭把手;蓝曦臣到外郡办事,请弟弟过去看两天家;多日不见甚是想念,请弟弟过去小住几日……

只是每次只能暂时支开蓝忘机最多一两天时间,他必要回来。晓星尘与宋岚给魏婴疗伤的时间便很紧巴。

蓝曦臣和蓝忘机兄弟,一个泽芜君一个含光君。两兄弟出身姑苏蓝氏,被誉为姑苏双璧,是仙界不世出的英才。姑苏蓝氏是仙界金、蓝、江、莫四大家族之一。泽芜君君子端方温润如玉,含光君克己复礼冷淡严正,偏生两兄弟容貌有九分相似,站在一起像是照镜子,煞是有趣。

可怜蓝曦臣被逼的屡次诓骗弟弟,次数多了居然也没了起初那股子尴尬别扭劲儿。“真该让仙界那帮子眼瘸心偏的老古董们看看他们雅正端方的泽芜君编瞎话儿时侃侃而谈的样子。”宋岚幸灾乐祸地对晓星尘道。

 

魏无羡从小就跟个猴子精似的,上蹿下跳没人管得了,除了爹娘也就晓星尘带着他了。魏无羡与这个小师叔关系极好,是以晓星尘说话他还听上几分。

此时晓星尘正苦口婆心地给魏无羡讲道理:“子琛原说地也没错。你受了那样的伤本该在山上调养。你的几位师伯都是妖力深厚,当初合力才能把你的命保下来,实在不易。凡界灵气稀薄,不是个养伤的好地方,这都快十三年了你这原形才恢复了几分?”魏无羡悄悄扭过了身子,“就算你念着含光君,他现在记忆全无,你呢别说化形连话都说不出来,又能怎么样?你们两个可真是半斤对八两……”

“魏无羡你给我扭回来好好听着!”

魏婴跟着又多扭了半圈。

 

其实众人也是无奈。

当初魏无羡遭到围攻,平日亲近之人皆是中了调虎离山之计恰巧不在,只蓝忘机及时赶回拼死替他抵挡。待几人发觉有异回来救援,满目疮痍只剩重伤濒死的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残体了。蓝曦臣带走了蓝忘机,江澄悄悄藏起了魏无羡的残枝送到了晓星尘那里。

魏无羡虽然平日被指责狂妄张扬,出身来历却鲜为人知,旁人只知他和云梦江氏家主是拜把子的兄弟,他自己对此也是讳莫如深。

魏无羡的师叔师伯们上山前无一不是威震一方人物,仙、妖、魔皆有可谓种族齐全,有些是被追杀的,有些是厌倦红尘的,总之都是不愿也不能再出世的。这些人随便出去哪个都能让三界震上一震,所以魏无羡自下山起就绝口不提身世来历,只说是个独行的大妖,四处游历。

因此江澄找上晓星尘的时候,晓道长着实被吓了一跳,待到了解魏无羡这个结拜兄弟只是隐约知道晓星尘是他师叔,其他并无所觉后才松了口气。不过魏无羡伤的太重,原形都被毁地差不多了,只有形神俱灭才比他惨点。晓星尘不敢怠慢,赶紧带人回了无名山。

魏无羡在山上老实待了几年,也容不得他不老实,妖力稀薄得就剩一层底,路边的野草都比他灵性。结果有一回晓星尘说漏了嘴——蓝忘机被带回蓝家后伤势终于稳定了,却昏迷不醒药石无医。魏无羡听完就闹起了妖,偏要去找蓝忘机,连他爹娘都拦不住,更别提平时宠他上天的一众大小妖魔。

晓星尘暗恨自己多嘴,无法,只得偷偷找了蓝曦臣说明此事。蓝曦臣也正束手无策,想着总归是他们两人的事,所幸就同意了。

不过仙界是没法待的,无名山又不能上外人,众人最终决定安置在凡界。仙妖魔对凡界都少有关注,在此养伤反倒多了几分安全。可惜凡界灵气稀薄,独洛阳木气旺盛能供魏无羡调养。

晓星尘觉得魏无羡这回作妖闹着下山有自己的责任,宋岚是肯定要跟着晓星尘走,于是决定就由他俩在旁守着魏无羡。关于这点宋岚十分欢喜,甚至阴暗地想过魏无羡最好慢点恢复,好能让他和星尘多独处几年。

 

魏无羡虽然是个花妖,可惜真没继承花妖族一惯温婉柔顺的性格,反倒因为品种为夜修罗,邪魅狂狷的不行。传说夜修罗这种花长在冥河边,外形与牡丹相似,与牡丹雍容华贵的气质却是千差万别,黑似夜红胜血,幽幽摄人。

虽然这个种族基本已经绝迹了因而无从对比,但魏无羡依然算是个奇葩——优雅高贵是不缺的,威武霸气却挨不上边,实力是绝对地强,却时不时地发个疯犯个傻。

比如他死活看上以冷淡严正闻名三界的含光君。

消息传到无名山上,满山的大小妖魔无不惊愕,就连几个在此隐世的仙君都惊地差点走火入魔。苍天在上,这是怎样一种配对啊?

任谁也想不到两人不仅处的好成天如胶似漆,蓝忘机最后还为了救魏无羡重伤失忆。

 

算算时间蓝忘机快从泽芜君那里回来了。晓宋二人无意被撞破引起怀疑,遂准备离开。

魏婴又被搬回了屋里。

晓星尘看他情绪低落叶子都垂了下去,有些于心不忍,想要安慰几句。宋岚没什么顾虑,正看魏婴不顺眼,抢先开口道:“魏无羡你是三岁还是五岁?勉强也算是个大妖,真是白活了这么多年。做事情不管不顾的,你当自己还在山上有人宠呢?”

晓星尘嗔怪地白了他一眼,不知怎的子琛就是和羡羡互相看不顺眼。

晓道长的原则是子琛可以一会儿再安抚,师侄是一定要宠的,“羡羡,我们先回去了。子琛说得对,你也长大了,做事情要思虑周全。现在不是分心的时候,你当我们都不知道常来的那小孩家里几盆野牡丹是怎么一下换了品种变成绝品的?想帮忙也得看时候,你现在话且说不出来,化形更是遥遥无期,焉能分神?”

“勤加修炼,早日复原才是正经。还有含光君,虽然失忆却还照顾你这么多年,你还在浪费时光,难道不想早点和他团聚?”晓星尘叹了口气,“羡羡啊,师兄师姐还在山上等你回家呢。”说完,和宋岚离开了蓝宅。

评论(1)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