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树下的角

什么都放的存档箱

【德哈】不是一封信的问题(中下)

想了半天,还是拆两回发吧,让我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把它完结掉

(上) 

(中上)

(下)

------------------------------------------------

新学期开始,就连罗恩都敏锐地发觉哈利不一样了,每天不再盼着猫头鹰递送时间,之前从图书馆借阅的法语入门书籍全还了回去,而且禁止其他人提到“笔友”这个词。

“嘿哈利,哥们,你没事吧?”罗恩蹭过来小心翼翼地问。

三人组正在公共休息室里闲坐,准确地说,闲坐的只有罗恩和哈利,赫敏当然在看课外辅导书——某门课的教授推荐,厚达五百多页,纯字无插图——但她显然在偷听,已经半天没有翻过一页了。

“我能有什么事。赫敏,你假期过得怎么样?澳洲好玩吗?”

声音尖得过分,透着股虚假的热情,赫敏和罗恩面面相觑,前者放下手里的书,抬手把蓬乱的头发别到耳后,斟酌着措词:“谢谢,我们去了几个城市,还见到了袋鼠……”

罗恩轻咳一声。

“……嗯,你怎么样?”

“我很好啊,海格又搞了个大圣诞树,圣诞火鸡肚子里塞着一个小矮妖,麦格教授一刀切下去都吓坏了。”

“哦哦,梅林保佑麦格教授……红天鹅餐厅怎么样?”在罗恩的眼神鼓励下,赫敏还是问了出来,但回应她的是沉默。两人交换了一个“有问题”的表情,几番来回后,还是推举赫敏来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哈利,发生什么事了吗?”

“哥们,你得告诉我们,不能自己一个人憋着。”

哈利面上闪过一丝窘迫,他抿抿唇,最终还是开口了:“没事,我就是觉得有点丢脸。”

他快速把圣诞节中午的遭遇讲了一遍。

两个人都相当震惊,哈利反倒松了口气,讲出来后感觉好多了。

罗恩气得跳起来:“马尔福那个恶心的鼻涕虫!都别拦着,一会儿吃饭我一定要揍他!”

赫敏却有些犹豫:“冷静点罗恩,也许他是真的想叫哈利一起吃饭?我觉得最近他好像变得友善了不少。”

“友善?赫敏你疯了吗?那个马尔福?”罗恩瞪大眼睛仿佛突然不认识眼前的姑娘。

“好吧,你说得对,那毕竟是马尔福。”赫敏不耐烦地一挥手,“不过我们的重点不是这个,福斯特先生为什么没来赴约?”

“我不知道。”哈利蔫蔫地说,“罗恩,想来一盘巫师棋吗?”

“话题转得够生硬的,不过,好吧,就来一盘,让你先。”

 

哈利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改变的不止哈利一个,很快赫敏和罗恩就惊讶地发现,新学期的德拉科·马尔福也有些不对劲。

某天刚上完神奇动物保护课,三人组正往城堡里走,打算直接去图书馆占个座。

“怀表不错。”

声音从后方传来,紧跟着,德拉科紧绷着小脸儿抄到三人斜前面。

哈利挑挑眉,把怀表收回衣兜里。

赫敏看看德拉科,又看看哈利,决定还是先不说话。

“你要做什么?”罗恩拔出魔杖。

“我没和你说话,红毛。”德拉科轻蔑地扫了一眼,“收起你的魔杖吧,在你手里它就是根烂木头。”

“马尔福!”

“别!罗恩,别!”赫敏反应神速,在罗恩念咒之前死死攥住他握魔杖那只手的手腕。

“别拦着我赫敏!我要让他知道厉害。”

德拉科的魔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稳稳端在手里,他发出一声嗤笑:“多管闲事,格兰杰。韦斯莱迫不及待想要享受关禁闭的乐趣呢。”

“够了,都停下。”哈利上前一步隔开三人,“马尔福我告诉你,不管你想做什么坏事都不可能得逞。赫敏,罗恩,我们走。”说完,越过德拉科头也不回地往城堡走去。

赫敏拉扯着罗恩跟在后面,罗恩还在为赫敏阻拦了他而不满。

德拉科站在原地,喃喃自语:“可惜,已经得逞了。”

 

“哈利。”

“什么事,赫敏?”

赫敏左右看看,确认平斯夫人没在附近,才压低声音继续:“你觉不觉得马尔福不太对劲?”

“我觉得没什么不对劲,如果有,那就是他惹人厌的程度更深了。”罗恩插嘴。

“谢谢你的回答,罗恩。”赫敏冲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哈利?”

哈利正在回想,好像确实……

“‘怀表不错’,标准的聊天起始句,简直称得上友好了,以前我根本不能想象马尔福能说出这种话,而且如果不是罗恩冲动,他也没有讽刺我们。”赫敏继续说。

“赫敏,我要怀疑你是不是喝了复方汤剂的斯莱特林假扮的了。”罗恩生气地说。

“罗恩,我觉得赫敏说的有道理。”哈利困惑地抓头,“我总觉得马尔福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罗恩抢在赫敏开口前说:“他能说出什么好话。赫敏你别说让哈利单独和马尔福谈谈什么的,要我说,马上就是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了,马尔福八成在搞什么阴谋。”

“我还什么都没说,罗恩·韦斯莱!”

“你的样子马上就要说了。”罗恩理所当然地说。

也许?

哈利把头发抓得更乱了。

 

隔了几天,德拉科真的得了个单独面对哈利的机会,两人在走廊里狭路相逢,错身时德拉科迅速塞过来一个盒子。

作为霍格沃茨百年来最年轻的找球手,哈利条件反射的把迎面而来的黑影抓在手里,而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是个包装精美的礼盒。

“?”

“圣诞节别人送的便宜货,这种破烂配你最合适了,别太感动。”一个句子几乎毫无停顿地说完,德拉科都没抬头看哈利一眼,低头迅速离开了这条走廊。

哈利一脸懵,脑子里第一反应居然是“马尔福耳朵红了!”第二反应是“这速度怕不是用上了小跑?”然后才意识到德拉科刚才说了什么,震惊地看着手里的盒子,觉得拿着也不是,扔了也不是。

最终他还是把盒子打开了,拆掉银绿色的丝带和看起来格调就相当高的缎面包装,盒子里是一条金色的怀表链,细细的蛇骨链,每隔一段距离就串着一个做工精致的金色飞贼,逼真的迷你翅膀偶尔震动,好像马上就要飞起来。

哈利认得这条链子,暑假时他在对角巷的高档饰品店橱窗外见过未上市的样品,绝对的高级定制,百分百纯金,他还在给约翰·福斯特的信里提到过它平民只能仰望的价格。

德拉科·马尔福送给了他一件奢侈品?

这个句子从单词到标点都充满了可怕的诡异。

手里仿佛不是一条金怀表链而是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哈利赶紧把它扔回盒子里盖严盒盖。

 

哈利和他的笔友福斯特先生断了联系,虽然一直抱有反对和怀疑态度,真到了这么一天赫敏又突然觉得有些内疚。

“哈利,听着,虽然我还是不赞同你上学期那么投入的和陌生人联系。”

“投入的就像谈恋爱。”罗恩补充。

“罗恩!”

“赫敏,我觉得你说的非常对,我早就应该听你的。”哈利坚定地说。

“呃,我的意思是,你也许应该写一封信问问他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也许约翰·福斯特只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也许他不是故意爽约的。你们最近还有联系吗?”

“不,这就是你不对了赫敏,哈利决不能先低头,这关乎男人的面子。”

“呵,男人。”

不管两个友人又有吵起来的趋势,哈利心里十分赞同罗恩的观点。

提出见面的是对方,放鸽子的也是对方,让他丢尽了脸,不先道歉还得他去信询问?

凭什么!


-tbc-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