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树下的角

什么都放的存档箱

【忘羡】最是花开好9


晓星尘进门时蓝湛正静静地站在魏婴身边,垂眸不知在想些什么。

一夜过后,魏婴明显又壮硕了一圈。

此刻,前夜未吸收的木气正大量积聚在表皮下,不断游走拓宽着经脉修复沉疴,待彻底平复下来再逐渐被自身妖力同化,真正化为一体为己所用。

吸纳了所有木气的魏婴最终还是撑了下来,但由于神魂消耗太过,确定体内奔涌的庞杂灵力能够控制后,魏婴还是晕了过去。察觉蓝湛一直陪在一旁他很安心。

不过蓝湛并不这么想。

哪怕魏婴现在外形只是株植物,都阻止不了蓝湛对他现在所承受的痛苦生出感同身受之意。何况荧绿闪电不断爆闪,魏婴孤零零独自处于狂风急骤下强忍不住地颤抖,四周偏又寂静无声,这个画面对蓝湛的冲击更胜嘶声痛呼百倍。

晓星尘进门眼风一扫明显还带着新鲜断茬的窗棂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蓝忘机也不想想,他受不了魏婴承受痛苦,魏婴看他不也一样?真是一对傻子,怪不得能凑一对。

腹诽归腹诽,还是让出位置给身后的人来。

宋岚与蓝曦臣紧跟着进了院,不大的院子一下站了四个高大男人瞬间显得有些逼仄。

 

“小师叔!”

晓星尘眼睛一亮,快步走上前:“阿婴?能说话啦?”

“总算没白费功夫,还有点长进。”宋岚也走过来和晓星尘并肩而立瞧着魏婴。

魏婴晃了晃身子,有些拘谨道:“谢子琛师叔。”而后对着最后进来的蓝曦臣打招呼,“泽芜君。”

“魏先生看起来恢复得不错。”蓝曦臣依旧时刻给人春风拂面之感,对着自己弟弟和弟媳笑得更加和蔼,“忘机,早。”

蓝湛规规矩矩地向兄长回礼:“兄长早。”

“嗤。”

众人看向发出不和谐闷笑的魏婴。

纯字面义魏婴笑得花枝乱颤,边笑边抖:“哈哈哈哈,看你们这样我还以为自己到了云深不知处了呢。”

“礼不可废。”蓝湛拧眉。

“是是是,含光君教训地是,小的错了。”与内容相反的语气可没一点后悔之意。

蓝曦臣好像也回想起了过去的那段时光,笑对蓝湛道:“魏先生说地是,我们如今既在此地,放松些也无妨。”

“是,兄长。”然后对着还止不住笑的魏婴,认真道,“你若想回云深不知处,我们随时可以回去。”

“回去干吗?背你家那几千条的家训吗?”似是想起什么不愿回忆之事,魏婴语调有些狰狞,“还有你家蓝老头看我可不顺眼,我才不要上赶着去挨骂。”

“叔父是长辈不可无礼。”

“是是是。”魏婴语气颇不以为意,“对了,不如你来我们无名山。虽然没你们云深不知处气派,不过山上可比你那好玩多了。我们那的人没那么多规矩好讲,师叔师伯们都很好讲话,还有一堆小萝卜头也不像你家里那群一样个个都是小夫子。”

旁听的泽芜君嘴角一抽,回想了下无名山上大小魔头们过往的丰功伟绩,怎么看都与慈祥和善四字毫无关联。

看看身边满面含笑的晓道长和附属品宋道长,再看看明显一脸宠溺魏婴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弟弟,泽芜君今天也觉得心很累。

眼见那边自发进入了打情骂俏模式,再不打断就要耽误正事了,蓝曦臣瞅准时机咳了两声。

“忘机,魏先生,我和宋道长刚刚赶回来,有件事要和你们商议。”

晓星尘也回过神来,此时亦正色对魏婴道:“正是。阿婴,自你受伤起,我和你师叔师伯们就一直在找能让你彻底恢复的办法,如今已有眉目了。”

不说魏婴反应如何,蓝湛先是一喜后一忧,“魏婴伤重已有多年,听闻先前诸位前辈为保他性命已是拼尽全力,这几日魏婴修炼如何艰苦我也得以亲见,到此时才发现的法子,想必不是能够轻易办到的了?”你们不是要让魏婴再去涉险?

晓星尘如何听不出言下之意,不以为忤地解释道:“含光君不必忧虑。法子说起来不是什么新鲜花样,阿婴是大妖,只要找一处妖气强横之地让阿婴在其中修炼,则可事半功倍。只是符合条件的妖地确实不多,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寻找,不是难以到达就是属性不和,故而拖延至今。”

宋岚也补充道:“地方已经找到,是处妖泉。我已去看过,正经的木灵汇聚之地,难得的是还阴气旺盛,正适合魏婴本体修炼。你小子运气着实不错。”最后一句是对魏婴讲的。

蓝湛听了放下心来,毕竟那边才是魏婴的本家,思虑周全,自己是关心则乱了。

就听宋岚继续道:“那边已经准备妥当,魏婴,这就随我和你小师叔启程吧。”

魏婴无所谓道:“好啊,也没什么收拾的。我们这就能走。”

“什么我们,只有你。难道要让含光君跟着去那等妖魔汇聚之地不成。”宋岚刺他一句,就看不上这小子有了媳妇忘了娘的德行。

看样子是要他和魏婴分开,蓝湛有些不悦,“我无妨,魏婴去哪我都去得。”

蓝曦臣不得不出声了,“忘机,魏先生不过离开几日疗伤,待伤好自会回来。再说魏先生疗伤时必不可有人打扰,你很不必一定跟去。”蓝曦臣对弟弟的执着颇有几分了解,此时不说服他留下事情便难办了,“我这里正好也有事需要你做。当初带你来凡界乃无奈之举,实是私自行事。这些年我虽代为遮掩,也渐渐有些瞒不住了。虽你仍未恢复记忆,但既然身体已经大安,就应当回去报个平安,也是为我解围。”

 

魏婴对晓星尘还有几分蛮缠,但是怕宋岚怕地紧,蓝湛也不敢忤逆兄长,所以事就这么定了。魏婴缩成了一根小苗被晓星尘揣进了袖子里。

晓星尘看都没看撒泼打滚扭来扭去的缩小版魏婴,“跟我这里放赖是没用的,回头到了你娘跟前自己和她说,正好也能说话了,师姐一直问我你恢复地怎么样呢。”

这下可抓住了魏婴的软肋。人常说慈母严父,到魏婴这就要反一反,藏色散人对爱子宠虽宠,教育起来也是从不手软的。她对爱子出去一趟就剩半口气被人送回来之事一直憋着股气,偏生儿子都这样了还一门心思往外跑,这股气估计都要应在魏婴身上了。

魏婴老实了,不过还是委委屈屈地问:“蓝湛也不是外人啊,有他在我一定修炼得更快。”

“啧,真亏你说得出来,我看是走火入魔得更快才对。”宋岚嗤笑,“就没见过你俩这么黏糊的,让你专心修炼,早一日恢复也能早一日回去。”

“你还不是整天和小师叔在一起。”魏婴嘀咕。

宋岚根本不理他,“你当这是什么轻省差事。这么好的上古妖地,就算偏僻些,这么多年怎么会没人占着。实话告诉你,地方是早就找到了,直到今日你几个师伯才把原来占地的主家解决了,想也知道何等凶险。你想想若不是你,换个人来还有没有这么好命!”

“那是什么好地方不成,妖气冲天,就是我去都有些忍受不住,星尘根本就不能靠近。蓝忘机这种纯净的仙体跟你去,又没了仙法护体,竖着进去横着出来。”说着乜他一眼,“你倒是舍得么。”

这下魏婴彻底老实了。


评论(3)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