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树下的角

什么都放的存档箱

【德哈】不是一封信的问题(下)

(上) 

(中上)

(中下)

--------------------------------------------------


事情本来就该这么过去了,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少了个笔友日子一样过得充实。

但故事总要有个戏剧性的转折。

踏进猫头鹰屋棚的时候哈利就意识到里面已经有人了。辨认出里面是德拉科的声音,哈利下意识地躲到了架子后面,然后突然尴尬起来。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最近正在躲德拉科,必须强调并不是因为怕了他,而且哈利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斯莱特林的死敌。

过了一个圣诞节,德拉科·马尔福好像突然转了性子,日常还是会来几句嘲讽,但不痛不痒更像尬聊,每次目送德拉科趾高气扬的离开,哈利脑子里都飘过连串的“幼稚”。

比起以前的剑拔弩张,现在这种尴尬的气氛让哈利无所适从。尤其让他疑惑的是,德拉科·马尔福好像对他特别了解,从早起一定要赖一会儿的小癖好到对预言家日报上某篇文章的看法,不经意间就会流露出他已经对这些了如指掌,而且不时就要塞过来些小东西,连赫敏和罗恩都开始偷偷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哈利有时甚至感到毛骨悚然。

“这简直就是钝刀子割肉。如果这是什么新式整人方法,那么恭喜马尔福他已经得逞了。”哈利痛苦地想。

“你的角鸮处理好了?”

哈利认出这是一个高年级斯莱特林学生的声音。

“送回马尔福庄园了,留在这里太危险。”德拉科说。

“我还是觉得就这么结束太可惜了,你不是说已经得到救世主的信任了?要我说你太谦虚了,波特这哪是信任,他简直快爱上你了。你没看见上学期他每天早饭时盯着猫头鹰群的样子,啧啧,我谈恋爱时都没这么投入。”

“弗瓦林,闭嘴。”德拉科厉声道。

弗瓦林显然不怕他:“得了德拉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不正常。圣诞节我本来想订的那款限量版怀表,店主说有人先定了,你倒是说说为什么波特手里恰巧有一块。”

“弗瓦林我警告你……”

后面声音太低听不清楚,但哈利已经顾不上了,好像中了血液冻结的禁咒,浑身冰冷僵硬,脑子里嗡嗡直响。哈利眼前一阵阵发黑,偏偏声音还在往耳朵里钻,想捂住不要再听了,手臂却像灌了铅,重得抬不起来。

“……哈哈哈不过现在也值了,波特坐在那傻等时候的表情真该用水晶球记录下来,诶,我怎么就给忘了呢,太可惜了。”

“后来你要把他叫过去这招太绝了,一开始我没想明白,后面……”

“不是。”

“嗯?”

“当初就是想耍一回波特,现在已经够本了,这件事到此为止,我懒得再玩角色扮演游戏。”

“好的德拉科,当然是你说了算。不过你还真忍得了一直给波特写信,换我早不耐烦了。”

“所以我是你们的头儿。”

后面的话哈利再也听不下去了,双腿好像突然解禁,用力推开屋棚的木门向外跑去。

离开这里,离开这里,再快一点!

开门的巨响惊到了谈话中的两个斯莱特林,德拉科突然生出一股不妙的预感,推开弗瓦林冲到门口,只来得及看见一撮卷翘的黑发消失在楼梯拐角。

德拉科嘴里发苦。

完蛋了。

 

哈利怒不可遏,在整个公共休息室同学惊悚的注视下旋风似的冲进寝室,怒火宛若实质烧遍全身,在身后留下一道焦黑的痕迹。

他把头埋在枕头里,暴怒和悔恨交替冲击着他的理智,感觉整个人被劈成了两半,一半叫嚣着杀了马尔福,另一半则嘲笑他比巨怪还要愚蠢。

罗恩被派上来查看哈利的情况,他谨慎地靠近,趴在床上的人过于平静不能确定处于状态,于是他想了想还是直接问:“哈利,你还好吗?”

“不好。”

“呃。”

缓了一下,枕头下传出闷闷的声音:“抱歉罗恩,麻烦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

“好吧,如果有需要你就叫我。”

寝室重新安静下来,哈利数着心跳,脑子里闪回咒似的将这些日子倒放一遍,然后又挑选重点章节来回重播——有德拉科出场的片段。

趴久了胸口位置有些硌,哈利坐起来掏出那块冒着星星和金粉的怀表,还有已经挂上去的链子。他默默盯着它们,扬手就扔了出去。然而怀表脱手后他就后悔了,赶忙又想要捡回来,怀表掉进了衣柜与地板间的缝隙里,哈利趴在地上费了老大功夫,还是后来想起用了个飞来咒才解决问题。水晶表盘裂开一道缝隙,原本精准跳跃的指针也完全停滞,哈利翻来覆去检查着,用了所有他知道的修复咒语,最后自暴自弃将怀表扔回床上。

“哈利·波特,你没救了。”哈利红着眼对镜子里的自己说。

“我可不这么认为,孩子。”寝室衣柜的镜子回答。

哈利烦躁地一脚踢到衣柜门上。

 

德拉科此时也非常难熬。

掉马来的措手不及,他想过日后找好时机慢慢告诉哈利真相,但绝对不是现在。现在哈利一定恨死他了,真是跳进黑湖都洗不清。

德拉科暴躁地怨天怨地,怨弗瓦林非要提起这个话题,怨猫头鹰屋棚四面漏风谈话隐私一点都没有保障,甚至怨哈利为什么非要这时候来猫头鹰屋棚,来了还藏起来偷听——可恶的狮子,自诩坦荡全都是谎言——却独独忘了事情有一件算一件全是他干的,尤其虚构笔友身份接近哈利借机整人的主意还是他的主谋。

弗瓦林见势不妙早就跑了,留在屋棚里的猫头鹰们好像也预感到危险全都飞了出去,剩下德拉科一个人站在屋棚中央,脚下是厚厚的猫头鹰排泄物,空中还胡乱飘着气流带起的猫头鹰绒毛,其中一片忽忽悠悠落到了德拉科头发上。

 

在去年九月份开学前的霍格沃茨特快上,几个斯莱特林凑在一起突然冒出来这个主意,由主倡者德拉科当仁不让地执行,搞来一只陌生的角鸮,当它带回第一封哈利的回信时,小团体对着一行行翠绿色墨水写就的字迹简直笑疯了。

然后计划理所当然地进行下去,但事情渐渐脱离了德拉科的掌控。

刨去一些贵族小孩才能接触到的东西,他发现自己和波特有不少共同爱好,不考虑身份立场的因素,他们在一些事情上的看法也惊人的一致。波特抱怨早餐的腌鱼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德拉科惊喜地发现他也是,尤其在克拉布和高尔都在狼吞虎咽赞不绝口的时候,这点认同感弥足珍贵。德拉科编造了一个他在学业中遇到困难的故事,波特在回复中不遗余力地安慰让他恨不得自己真的有这么个困难。两个人交换着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德拉科了解得越多,越无法再顺畅的编造“约翰·福斯特的生活”,他把自己的事情小心翼翼地写进去,每次收到回信都欣喜若狂……

当然,德拉科不会承认他也在盼着猫头鹰的递送,不过不是在早餐桌上。角鸮会把回信送到指定地点,再由他去回收。但他同样期待早餐时间,因为可以看到波特收到信后闪着光的表情。其他人都把他的关注归纳为看“傻乎乎的波特的笑话”,随便他们,这样也很好。

事情似乎越来越失控,看到波特在提到那条限量预售的怀表链,德拉科立刻翻出那家店的订货单填了一张,然后又定了一块相配的怀表做圣诞礼物。只是在填写订货人时犹豫再三,最终还是在那栏写上了“德拉科·马尔福”。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算是怎么了,不过作为一个马尔福,绝不能瞻前顾后,想到就做,对光辉的前景充满了迷之自信。

 

梅林保佑他在取得原谅的路上也能保持住这股自信。

 

事态发展当然不会像他所想的那样顺利,那天之后哈利彻底无视了他,挑衅完全没有用处,好好说话更不会搭理。德拉科满身力气打在了棉花上,各种手段无处施展,因为哈利根本不理他。就连以前一点就炸的罗恩·韦斯莱都转了性子,格兰芬多三人组坚定地执行着“任尔上蹿下跳,我自岿然不动”的战略,德拉科简直无计可施。

渐渐地他慌了,哈利不理他,那还谈什么原谅,什么发展。

当务之急是找个机会和他谈谈,好在这个机会很快就有了。

 

霍格沃茨的学生即将迎来本学年最后一场学院魁地奇比赛,格兰芬多学院与斯莱特林学院之间的胜者将捧起本学年的冠军奖杯。

两个学院之间的紧张气氛从而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走廊里到处都有互相挑衅下黑手遭到处罚的学生,院队成员出行必须要有一群人保护,否则难保不被对方偷袭。

在这种气氛中,哈利和德拉科之间的微妙关系反而变得不太显眼了,哈利在格兰芬多学生的层层保护下松了口气,德拉科也恢复了往日的嚣张。

比赛这天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如果不是出于对魁地奇这项运动的真爱,相信没人愿意在这种天气里出门。

出准备室前哈利给自己用了个防风防雨的咒语,然而踏出门的刹那眼镜还是差点被风刮飞。伍德的表情异常严肃,在狂风中他的发型变成了怒发冲冠,配合沉痛的表情,仿佛他们还没比就已经输了。

“斯莱特林和我们面对一样的情况。”

但他们有体型优势,至少风想把他们吹飞要多费点力气。目光扫过本队成员,哈利在心里默默吐槽。

“哈利。”伍德叫他,“一定要先抓到飞贼,打败马尔福。”

再次听到这个名字哈利心里一沉,开玩笑,他一定要赢!

如预想的一样,升空后两队人都很艰难,显然在大自然的威力下,多出几十斤的体重对在扫帚上稳住身形并没什么助益。哈利一直在高空盘旋,远离下方混乱的交战区,李·乔丹的激情解说没有让他分心,因为除了雷雨声他根本什么都听不见。

“波特。”

哈利猛地转身,德拉科停在一个身位的距离外。

“马尔福。”哈利眯起眼,透过雨帘努力搜寻着金色飞贼,只分了份余光给对方找球手。

“波特,我们得谈谈。”德拉科靠近了一些。

哈利警觉地板正扫把退后,这下倒是正面对着德拉科了。

“你想谈谈?现在?马尔福,我没什么要和你谈的,如果这又是什么阴谋,恕不奉陪。”

德拉科又往前了一些,看到哈利要走,赶忙停住。

“下面的话我就说一次,你最好认真听仔细了,之前伪装笔友通信的事是我不对,我道歉。你应该生气的,但不该不理我。”

“啊哈,你凭什么要求我还要理你?理谁?约翰·福斯特还是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气笑,“我再也不上你的当了,马尔福。被骗是我蠢,你赢了,我认输,麻烦离我远点谢谢。”

“波特你听我说,我后悔了,再给我个机会。”

哈利调转帚头就走,德拉科赶忙去追。

“小心!”

嘭!

“哈利!”

伴随着远处韦斯莱双胞胎之一的大吼,一颗游走球直飞向哈利,一声沉闷的撞击声后,对话分心的哈利掉了下来。他一只手抓住扫帚,另一只手被死死攥在德拉科手里。

“哈利!抓紧我!”德拉科慌张地调整自己的位置。

哈利吊在半空就像一件晾在架子上的衣服,随风狂甩,根本无法控制。手腕被一只同样冰凉的手攥住,时间久了竟也生出灼热的错觉。哈利艰难地抬头仰视德拉科,后者脸上的慌乱与担忧无法作假。

这可是马尔福啊,哈利叹了口气。

“谢谢你。”他低声说。

察觉到哈利突然放松了力道,德拉科忙大喊:“哈利坚持住!千万别松手!”

 

最终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哈利重新翻回到扫帚上,两位当事人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的煎熬,但在观众看来哈利只是被游走球撞下去,然后很快就回到比赛里。至于互动细节和对话,雷雨太大完全无法捕捉,也就没人知道两位找球手之间的气氛在重新进入比赛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这种变化的效果是持续的,等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们发觉本来互为死敌的两个人间有了股无法言喻的粉红气场时,暑假就要开始了。


-fin-



---------------------------------------------------

结局太ooc了,都是我的锅

一直对原作au类型苦手,文力不够实在太容易就ooc

点梗里要求隐藏身份接近,掉马后苦追回来,甜宠,构思的时候苦思冥想最后用了笔友设定,苦追和甜宠大概都没表现出来,姑娘我对不起你(土下座)

短文就没设定太复杂的事件和背景,请不要深究逻辑问题了,tan90°

实在是一回巨大的挑战,但是写完啦,超开心超满足!第一次点梗活动圆满结束~

全文12520,是个不错的数字呢 :)


P.S. 假期结束了,日更到此为止

(真的还想再休五百年!)



评论(6)

热度(41)